龙华新闻

观澜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安全生产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7-04-12 17:17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安监局关于举办生产经营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再培训再教育的通知》精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4月11日,观澜街道安监办在警示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再培训,来自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近2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四期,企业负责人2期,安全管理人员2期。培训开始前,组织参训人员关注市、区两级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培训特别邀请区安监局安全生产协会安全专家进行授课,安全专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与安全监管重点要求,重点讲解了安全生产新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涉氨、涉粉尘、锂电池、有限空间、危化品、职业健康”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知识。并结合近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对《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企业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安全培训班还设置了严格的考核机制,全部学员完成培训后,随即进入培训结业考试环节,学员只有考试合格才能领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书》。通过培训,旨在切实增强安全把控力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感,着力提高和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