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又一地区医改在即!除了取消药品加成 还有啥变化?

编辑:彭桂红2017-04-12 07:26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广东省公立医院改革将在今年7月1日全面启动,除了将取消15%的药品加成之外,还有不少利好——对取消药品加成能否让群众真正获益,广东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测算,具体惠及每个个体病人存在差异。

 

  4月8日起,北京正式全面推行“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最近,又有一个地区公立医院医改在即!

  据3月29日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的《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广东省公立医院改革将在今年7月1日全面启动,除了将取消15%的药品加成之外,还有不少利好——

  医疗费用进行“四降五升”调整

  广东中山市从去年12月起作为试点开启了公立医院改革,对医疗费用进行了“四降五升”的调整。

  “四降”包括:取消药品和医用耗材加成;下调大型医用设备检查项目价格和检验项目价格。

  “五升”则是:上调诊查费;按手术级别上调手术费;上调床位费、护理费、传统中医医疗服务收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