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再出重拳扫除“拦路虎” 拆违1700平方米

编辑:彭桂红2017-04-12 10: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为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扩建工程“开路”

龙华街道再出重拳 拆违1700平方米

4月11日,龙华街道开展联合行动,对群协工业园3处约170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图为拆违现场。

近期,龙华街道连出重拳拆违,相继扫除阻碍重点项目建设的“拦路虎”。昨日,该街道开展联合行动,对群协工业园3处约1700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

为将查违工作向纵深推进,昨日,龙华街道以联合行动为突破口,执法队、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合出动,对玉翠社区群协工业园3处阻碍工程推进的违法建筑开拆。拆除现场,3台炮机同时启动,砖墙碎瓦纷纷垮落。

群协工业园位于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扩建范围内,工业园内有3处违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面对违建当事人,龙华街道有关部门通过耐心说服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行动期间未出现群体性事件。在前期大量周密工作基础上,相关部门于昨日开展最后阶段攻坚行动,对约1700平方米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为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扩建工程扫除障碍、腾出空间。

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人口规模增加,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已处于超负荷状态,亟需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因此,扩建项目成为市、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主要工程包括扩建一栋24层住院大楼、一栋15层门诊医技楼、一栋21层后勤综合楼、其他医疗建筑1300平方米(含医疗气体供应站、污水处理站、生活垃圾转运站、医疗废物处理站)等,总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本月内开工。

记者了解到,近期龙华街道强力拆违,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此前,该街道已相继对清湖社区违章乱搭建群、阻碍龙澜大道施工建筑群、龙华坂田交界插花地违章乱搭建群、阻碍上芬水河道施工违章建筑群等开展联合拆除行动,共拆除110处违建,约43500平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街道作为老城区,建成面积大,集中连片可开发用地有限,把“拆”放第一位,不仅是根治城市“顽疾”的重要手段,也是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的有效方式。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曾多次前往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调研医院扩建工程项目,协调解决扩建工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医疗卫生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善意与积极性,及时解决工程难题,加快工程进度,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更高水平服务,造福群众。(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媚 陈静 周舒雅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