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外交部回应"向中朝边境临时增兵15万"报道:不了解情况

编辑:彭桂红2017-04-11 07:13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就美国航母向朝鲜半岛移动、“中方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报道等热点问题,发言人华春莹作出回应。

来源:外交部网站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国航母向朝鲜半岛移动、“中方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报道等热点问题,发言人华春莹作出回应。

【记者会部分实录】

问:第一,近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同时美国航母战斗群驶向韩国附近海域,使当前半岛局势更加紧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据报道,为应对朝鲜发生紧急事态,中方向中朝边境临时增派15万名士兵。中方能否证实?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半岛局势发展。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不了解情况。之前韩联社也有过数次类似的报道,最后证明是子虚乌有。我不知道你的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

问:美方周六(4月8日)宣布其航母战斗群将向朝鲜半岛移动,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称,此举是为了维持美军在西太平洋战备状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刚才已经说了,中方密切关注半岛局势发展。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该保持克制,不要做加剧局势紧张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