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安全责任与意识!百名楼长学习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7-04-11 10: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屋综合管理水平,近日,观湖街道组织观城、松元厦等区域的100名楼长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借此强化楼长安全责任与意识,提高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的能力。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结合楼长日常实际工作,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用电用气安全、治安综合治理、日常安全检查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结合近期辖区因出租给他人用于非法储存、经营危化品而受到严肃处理的典型案例,警示楼长自觉履行职责,严把租户关。

据悉,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观湖街道安委办精心组织,聘请专业培训机构印制了图文并茂的培训手册发放给每一位参训楼长,并于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严格的闭卷考试,对考核合格者统一颁发培训合格证书。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对樟坑径、新田社区200名楼长进行安全知识轮训。(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