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国最北国际机场首季运送旅客467万人次 同比增长13%

编辑:彭桂红2017-04-10 07:4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7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对外发布消息,随着俄罗斯开发远东地区及中国加大最北省份黑龙江沿边开放、中韩自贸区的合作,为黑龙江省航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7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对外发布消息,随着俄罗斯开发远东地区及中国加大最北省份黑龙江沿边开放、中韩自贸区的合作,为黑龙江省航空市场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最北国际机场哈尔滨机场运送旅客4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

哈尔滨市是中国最北部省份黑龙江的省会,该省与俄罗斯接壤,地处东北亚核心位置。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新增哈尔滨—巴厘岛、哈尔滨—平壤、哈尔滨—东京、哈尔滨—圣彼得堡、哈尔滨—台中、哈尔滨—曼谷等多条国际航线。国务院已批准哈尔滨机场开通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加上定期赴热带、亚热带直飞旅游包机数量增多,哈尔滨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格局已初步建立。

“我来中国工作已经3年了,我很喜欢中国。每个月我都会回到家乡看望亲人,有的时候家人也飞过来陪我在中国度过周末时光。”俄罗斯人说,随着中国北疆至俄罗斯通航城市越来越多,他家乡的许多朋友频繁来中国度假。

据黑龙江机场集团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作为中国最北国际机场的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3.4万架次,同比增长8.6%;完成旅客吞吐量46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完成货运吞吐量3万吨,同比增长3.1%。“哈尔滨机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在中国东北四大机场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引入春秋航空在哈尔滨机场投放2架过夜飞机,开通了哈尔滨至绵阳、杭州、扬州、珠海等城市航线;引入吉祥航空在哈尔滨机场投放2架过夜飞机,开通了哈尔滨至南京、无锡、三亚等城市航线;引入厦门航空在哈尔滨机场投放2架过夜飞机,开通了哈尔滨至呼和浩特、烟台、重庆、厦门等城市航线;引入奥凯航空在哈尔滨机场投放1架过夜飞机,开通了哈尔滨至天津、桂林等城市的航线。同时,哈尔滨机场加密了哈尔滨飞往上海、杭州、三亚、成都、昆明、西安等城市的航班密度,每天分别达到22班、13班、9班、9班、9班、8班,均比去年同期增加2班。

黑龙江机场集团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一些航空公司纷纷加大对哈尔滨运力的投入,使得哈尔滨航空市场正在成为众多航空公司竞相角逐的“黄金市场”。现在,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深航、川航、海航、韩国韩亚航等4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投入运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74条,通航城市102个,初步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中国重要城市,连接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