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青少年接受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4-10 10:3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10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为提高社区青少年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辨识及防范危险能力,近日,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开馆培训接待了20余名社区青少年, 活动以"安全体验闯关"的方式,通过依次参观体验"居家—消防—交通—急救"等学习区,让孩子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学习安全知识,一边寻找到相应安全标识,带动孩子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和氛围,从而加深他们的印象,将安全理念扎根孩子的脑海中。

青少年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受到父母和家人的关心、爱护,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危险。但是,家庭生活中仍然有许多事情需要倍加注意和小心对待,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酿成事故。如何安全使用电器、防烫伤?如何安全用气?居室内活动应怎样注意安全?家长跟小孩一起上一堂"安全课",在教育中心一一学习体验。在消防安全区,通过情景模拟现实+互动的模式,让小朋友身临其境参与到火灾安全自救模拟现场,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通过教育中心交通安全学习区,模拟马路通行、大巴车体验等情景,让青少年投入到情景中,再结合讲解老师生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应急的方法,加深青少年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和掌握。同时,讲解员还向家长和孩子们示范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操作,小朋友也学着老师检查颈动脉位置,体验胸外心脏按压,争先恐后要学习体验急救。

通过本次安全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学习到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常用安全常识,帮助他们在一些突发事件中掌握自救和互救能力,充分认识到安全的必要性、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