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道路变通畅!民治街道多管齐下整治民兴南路乱停车

编辑:彭桂红2017-04-10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兴南路车辆乱停放现象得到整治,如今道路畅通。

▲民兴南路整治前乱停放现象严重。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办牵头民治交警中队等多个部门对民兴南路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日前已经拖离了“僵尸车”、完善交通标识标线,在人行道放置了车止石,道路隔离栏的加装工作也基本完工。民兴南路因乱停放变成“单行道”的情况将成为“历史”。

“之前太多车乱停放,路边停了一辆,外围再停一辆,没有人守规矩,这么宽敞的路,有时一辆车都过不去。”卢先生在民治街道民兴南路一侧经营餐馆,此前和周边居民一样饱受车辆乱停放之不便,如今看着门前道路经过专项整治后终于通畅,没有违停现象,他由衷地感慨,“实在太好了!”

民兴南路北接民丰路,周边有潜龙学校和多个花园小区,也是商业繁华地带,车流量密集。过去,民兴南路乱停放现象严重,人行道和路面上都有违停车辆,长期处于“只有中间一通道可行车”的状态。其中,有相当部分违停车辆是“僵尸车”,周边店主将其用作“移动仓库”,长期“霸道”。

民治交警中队徐警长介绍,针对这一情况,民治街道办牵头多个单位进行专项整治,在拖移了“僵尸车”后,完善交通标识标线。同时,还在人行道边上放置了车止石,防止车辆开上人行道。街道相关部门也在赶进度安装道路隔离栏。徐警长表示,乱停放现象得到整治,也打通了交通微循环,一定程度缓解交通拥堵。民丰路东接民治大道,如今,遇上民丰路堵车,车辆可以驶入民兴南路经由横岭北路,绕入民治大道。

居民吴女士住在白石龙二区,到潜龙学校接孩子放学时,看到家附近这条路得到整治,她开心称赞道,这样的变化真舒心。她告诉记者,乱停放不仅导致拥堵,也让周边卫生环境十分脏乱,过去人行道难以行走。吴女士说,现在硬件配套好了,希望交警部门接下来能加强巡查,让每个车主都能守规矩。(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