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住建部和国土部联手放大招!调控楼市不光靠“限”

编辑:彭桂红2017-04-07 07:12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4月6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了由住建部和中国国土资源部共同签发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建房[2017]80号)。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通知强调,将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确保完成2017年60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三四线城市,棚户区改造要以货币化安置为主,避免重复建设。

  继续发展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在超大、特大城市和其它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热点城市,要增加公租房、共有产权房供应,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 多渠道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强化地方主体责任

  通知要求,落实房地产工作责任制,并强化约谈问责。对工作不力、市场出现较大波动、未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将对有关地方主管部门和责任人约谈问责。对虚假编造、采用技术性手段调整相关统计数据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