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党工委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编辑:杨维易2017-04-06 10:1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三会一课”制度是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的课堂,是提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措施。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就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党组织活动记录》本的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专门培训。组织人事办于每月底对机关、社区及外驻单位党支部的《党组织活动记录本》和党员组织生活证记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7年第一季度检查从整体上看,各党支部基本能按照“三会一课”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并做好会议记录。其中机关第三和第五党支部及章阁社区党委党组织生活记录具体详实、内容全面、书写整洁美观,值得大家学习。

同时在检查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党支部会议签到不严谨,参会人员用打勾来代替签到;二是个别党支部参会人员到会率低,未达到应到会人数;三是个别党支部以部门工作会议代替党员大会;四是个别党支部未按照“三会一课”内容组织开展支部委员会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