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刚说完"感谢"的韩国人 如今又将"枪口"对准中国渔民

编辑:彭桂红2017-04-06 07:26内容来源:参考消息

新闻提要

从3月底开始,频频传出的韩国海警将要暴力对待中国渔民的做法,或将令中韩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从3月底开始,频频传出的韩国海警将要暴力对待中国渔民的做法,或将令中韩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韩联社3月31日援引一位军方人士的话报道称,梭子蟹渔汛临近,为防止中国渔船进入汉江下游水域“非法捕捞”,韩军决定从4月1日起派在韩朝非军事区执勤的民政警察在该水域进行“严打”。配有步枪的30名民政警察将加入严打行动。

  4月4日,韩联社再披露,韩国海警当天在仁川市举行了“西海五岛特别警备团”成立仪式。该团专门“取缔”中国渔船在延坪岛、白翎岛等西部岛屿附近的“非法作业”。

  ▲韩国西海五岛特别警备团正在演习。(韩联社)

  一贯以“暴力执法”闻名的韩国海警,近两年对中国渔民更有变本加厉之势。而今渔汛来临之际,正是中国企业刚刚帮助韩国成功打捞“世越号”沉船,韩国媒体和部分网民“感谢中国”的声音尚未散去之时。

  在“萨德”阴影笼罩下,韩国海警又要将“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中国渔民,击垮两国脆弱的民间感情吗?

  “刚帮它打捞了沉船,这就翻脸了?”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半岛西部海域进入春季梭子蟹捕捞的高峰期,位于仁川近海的“延坪渔场”梭子蟹捕捞旺季也于4月1日正式开启,“虽然今年仁川近海的梭子蟹捕捞量有望较去年翻番,但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也将随之增加,预计每天将有200多艘中国渔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