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记者直击雄安新区:遍地都是景点,村民憧憬"进城"生活

编辑:彭桂红2017-04-06 00:5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驱车从北京西站往南开130公里,雄安新区中的容城就坐落于此。深晚团队在路边找到一家当地早餐店,店家介绍,“胡辣汤、豆腐脑、油条”是容城市民早餐标配。

 

  奥威路是容城的主干道,相当于深圳的“深南大道”。深圳晚报记者冯明摄

  驱车从北京西站往南开 130 公里,雄安新区中的容城就坐落于此。这是深晚记者探访新区的第一站。

  4 月 4 日,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雄安新区设立的第四天。

  当天下午 2 时许,深圳晚报报道团队从北京西站出发。在这 130 余公里的路程中,雄安新区的 " 印记 " 自北京城区开始,一直延伸到容城县。道路两旁的标语不断映入眼底:从北京大街上的 " 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到高速公路上的 " 深入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再到容城县入口处的 " 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