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四点半课堂”让外来工安心

编辑:彭桂红2017-04-05 11: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的积极帮助下,家住该社区大布巷的湖南籍李先生一家搬离了偏僻区域,两个孩子顺利进入新澜党群服务中心开办的“四点半课堂”。

据悉,今年3月,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在走访大布巷社区的过程中,发现大布巷新围湖一出租屋内有两个孩子被反锁家中。经过深入了解,因孩子父母在同一间工厂上班,而每天有一个小时的“真空”交接班时间无人看管,只好把小孩独自反锁家中。同时,业主李先生居住的环境非常恶劣,住址非常偏僻,小区摄像头并不能监控到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社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联系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社区党务组党务工作者、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要求大家做好资源整合,尽快做好关爱和案例处理、妥善安置。

在新澜社区工作站的帮助下,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为李先生一家找到了安全的住处,并且将两个孩子送进社区“四点半课堂”,使李先生一家能够在一个舒适、明亮、安全的环境下幸福地生活。(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思敏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