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吹响环境卫生提升工作“集结号”

编辑:彭桂红2017-04-05 11: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1日下午,观澜街道办组织召开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动员会,通过观看市容环境巡查暗访片、解读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考核办法、宣读《观澜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方案》,全面吹响环境卫生提升工作“集结号”。

观澜街道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打好市容环境卫生提升攻坚战,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作出有力贡献。

会上,播放了市容环境巡查暗访片,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将巡查暗访拍摄到的卫生死角、垃圾乱堆放、公厕不洁等环境卫生问题一一展示在众人眼前,通过真实的画面呼吁大家要直面问题,充分认识到辖区环境卫生工作的严峻性,以问题倒逼整改决心。

会议对《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对该方案的测评方法、测评内容和测评范围等方面进行分析,使各部门在接下来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上更有针对性。会议宣读了《观澜街道办事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方案》,对街道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部门对环境卫生工作要抓细抓落实,社区工作站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

清扫清运公司代表表示,将积极作为,依照合同条款,查缺补漏,全力做好街道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提出,接下来将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加减法”,对环境卫生脏乱差臭做减法,对美化、绿化景观提升做加法。

会上,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指出,各社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将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打好市容环境卫生提升攻坚战。要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要通过督察督办,将各单位各部门的责任落到实处,要通过建立常效机制,固化成绩和效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深圳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做出有力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少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