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226名网格员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7-04-04 12:0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4月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加大隐患排查的工作力度,科学预防和有效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9、30日,观澜街道组织226名网格员分两批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消防知识水平和识别隐患的能力。

提要此次培训在观澜办事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3楼开班,培训内容根据网格员工作职责量身打造,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定专类定义,“三小“场所常见隐患,“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技术要求,日常安全检查实务等五大板块进行。培训讲师以网格员在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状况、电气线路规范、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用火用气、电动车违规充电以及房屋周边可燃物等消防隐患排查发现职责为切点,深入浅出地传授培训内容。此外,培训讲师还对日常维护消防设施器材、扑灭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生活中常见五大消防误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着重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据悉,此次培训是观澜街道切实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三个一”活动内容之一,即: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开展一次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通过定向培训、专业学习,全面增积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责任意识,更加熟悉和掌握消防安全能力,为实际工作提供更多的消防安全基础技能知识保障,也为“层级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网格巡查治理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