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港珠澳大桥地盘工作台突然倒塌致1死3伤1失踪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07:3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香港劳工处高度关注港珠澳大桥地盘29日发生的工作意外,正调查原因,查找持责者的法律责任,并提出改善措施。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劳工处高度关注港珠澳大桥地盘29日发生的工作意外,正调查原因,查找持责者的法律责任,并提出改善措施。意外中一个安装在大桥桥底的工作台突然倒塌,三名工人连同工作台坠海,一人死亡、一人受伤、一人失踪;桥面也有两名工人受伤。

香港劳工处实时派员到场调查,将向工程承建商发出“暂时停工通知书”,若发现违例事项,会依法处理。

该处会协助死者家属办理工伤补偿事宜,并密切跟进有关个案。处方亦会加强巡查涉及海上工程和沿岸工程的建筑地盘,敦促承建商做足安全措施。

香港路政署也表示高度关注事件,正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搜救和意外调查工作,并已指示承建商联络工人家属,提供所需协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