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白云机场试水“黑科技”机器人云朵贴心服务受追捧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07:41内容来源:金羊网

新闻提要

目前该车还在测试,测试完善后将投入使用,未来可以为乘客快速寻找车位,减少步行时间提供方便,真正体现便捷出行。

  亮相 『你好,我是云朵』

  导厕 『请你跟我来』

  跳舞 云朵即兴表演多种舞姿

  抱抱 云朵一脸萌呆,时不时要求来个拥抱

“你好,可以带我去洗手间吗?“您好!我是云朵,请您跟我来。”话刚落音,这位大圆脸的机器人便领着旅客去找洗手间。昨日,在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实习生”机器人“云朵”大受追捧,不断有旅客迎上来体验“云朵”的服务。

在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召开的前夕,广州白云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再提速,两款“黑科技”与旅客见面,不仅有首款服务型机器人“云朵”亮相航站楼,还有国内首部无人驾驶摆渡车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云朵”是由白云机场与优必选科技联合研发的这款服务型机器人,采用类人形及全自由度的灵活双臂设计,基于3个全向轮,可以像人一样自由移动,灵活的手臂还可以摆出许多姿态。它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SLAM)、精准人脸识别、大数据采集管理分析等先进技术。

除了可以识别说话对象的声音和脸,懂得中英文语言,还能够为不同的旅客提供乘机咨询、自助值机引导、视频客服、互动娱乐等多项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