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风 民治“孝文化”书法展开展

编辑:彭桂红2017-04-01 10: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弘扬孝文化 传承好家风

民治“孝文化”书法展开展

万行德是本,百善孝为先。”“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此形成的孝道文化也是一座丰富的“宝藏”。为了弘扬孝道文化,传承好家风,3月30日,民治“孝文化”书法展在民治图书馆大厅开展,一笔一划感受字里墨香,一字一句领悟孝道风尚,展览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

本次展览由民治街道宣传文化科联合民治街道文体中心、民治艺术部落举办。主办方介绍,孝文化是中华文化延绵不绝的艺术主题,有关孝文化的书法绘画经典作品层出不穷。保存至今的《二十四孝》诗文和《二十四孝图解》,堪称传统孝文化的代表性的瑰宝。此前,民治开展了“好家风 好家训”评选活动及主题展览,而这次的书法展则是为了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传统孝文化的智慧和精髓,培养现代家庭的优良家风。

展览吸引了辖区的30多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参与创作,共展出50幅作品。作品主要选择了《孝经》《弟子规》等传统经典及历代前贤歌咏孝道传承的名篇、名言为内容,楷、隶、草、篆、行书体俱全,或苍劲有力、笔墨奔放,或大气磅礴、雄浑遒劲,或潇洒飘逸、随意自然,充分展现了传统孝善文化与书法艺术相结合的魅力。(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