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还有1天!这些新规将要实施,哪些与你有关?

编辑:杨维易2017-03-31 07:1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4月起,一批新法律法规正式实施,其中包括婚姻登记费等41项收费取消或停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试卷笔迹不一致的成绩无效;我国首部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标准实施;北京4月8日起取消药品加成,设医事服务费;四川宜宾市民可享免费体检,每两年一次。

 

  婚姻登记费等41项收费不用再交了

  财政部、发改委23日下发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房屋转让手续费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或停征。同时,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

  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实施助力多点执业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办法中有关执业地点的规定由过去的“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修改为“医疗、预防、保健机构所在地的省级或者县级行政区划”。办法还规定,在同一执业地点多个机构执业的医师,应当确定一个机构作为其主要执业机构,其他执业机构进行备案,执业机构数量不受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