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报名将于3月31日结束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7:23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未来将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需要,向人才储备库中符合拟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定向推送招聘信息,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管理有关办法规定择优聘用。

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工作自3月2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已有来自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万人次登录浏览了北京冬奥组委官网招聘页面,累计注册报名人数超过2800人,其中本次招聘报名人数近2300人,注册人才储备库的超过500人。

北京冬奥组委是3月20日发布公告,首次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员的。此次招聘有21个工作岗位共22名工作人员,其中10个工作岗位共11名工作人员面向全球招聘。招聘岗位涉及规划建设、场馆管理、市场开发、媒体、财务、法律和外语等专业。招聘报名将于3月31日结束。目前,已开始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据悉,此次报名人员中既有跨国企业、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也有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还有不少正在海外学习、工作的人员。从学历上来看,有不少报名人员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取得过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资深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一级注册建筑师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不乏其人。有的报名人员具有较为丰富的国际体育赛事工作经历,比如参与过多届奥运会的服务工作和世界杯的筹办工作。有的报名人员具有超强的语言能力,同时掌握着英、德、法、西等多种语言。

据了解,目前虽然报名人数众多,但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官网法文编审、财务和市场开发部品牌保护、总体策划部权益保护等岗位报名人数较少。北京冬奥组委诚挚邀请符合以上岗位条件的精英们积极报名。

此外,北京冬奥组委也欢迎各界精英注册“人才储备库”。人才储备库将由北京冬奥组委进行动态管理,根据所设部门和岗位进行匹配度筛选和定期跟踪。未来将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需要,向人才储备库中符合拟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定向推送招聘信息,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管理有关办法规定择优聘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