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63名困难优秀学生获得爱心助学资助

编辑:杨维易2017-03-30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困难优秀学生获得爱心助学资助

3月28日,观湖街道63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分别获得“爱心助学·点亮梦想和希望”爱心助学基金1000元的爱心资助,缓解了因家庭贫困而存在的上学难问题。

2016年开始设立的“爱心助学·点亮梦想和希望”爱心助学基金,是观湖街道为解决辖区学校困难优秀学生及各社区户籍困难优秀学生上学难问题而设立的专项爱心助学基金。此次接受资助的63名困难学生,是街道办在经过前期对贫困优秀学生家庭和所住学校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贫困情况和学习情况后,最终根据收集到的资料审核甄选出来的,将对每位困难学生按照每学期1000元的助学标准进行资助。

观湖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摸清观湖辖区家庭困难学生现状,继续营造助学氛围,让更多的困难学生能接受到相应资助。(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钟巧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