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多措并举提升辖区交通文明水平

编辑:彭桂红2017-03-29 17:1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9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钟丽枫)创建文明交通示范点、重点整治乱停乱放、持续开展禁摩限电、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去年12月份至今,观澜街道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提升辖区文明交通水平,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和秩序。

自去年12月8日起,观澜桂新路与观澜大道交汇处、观光路与高尔夫大道交汇处、泗黎路与观光路交汇处三个交通路口确定为文明交通示范点,协警、民兵应急分队队员、义工志愿者,每天每个点安排6名工作人员驻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重点引导市民文明驾驶、文明出行,配合交警重点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至今,累计共出动执勤人员672人次,驱赶违章停车车辆1904辆次,劝导行人文明通行约16800人次。

针对辖区地铁及污水管网等项目集中施工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状况,观澜街道部署协警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对重点路口和重点地段开展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秩序。每天出动24人,对大布巷桥头、观澜派出所、新澜网吧、众安街、升华一街、桂澜路、沿河东路、桂花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整治。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勤人员2112人次,驱赶违章停放车辆约4304辆次,劝导行人文明通行约49800人次。

观澜街道交通预联办协调交警部门及民兵应急分队加强联合执法,对辖区事故多发点和路段针对性布置防范措施,持续开展常态化“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出重拳打击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违法行为,彰显治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拉客及违规上路"乱象"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以来,共查扣违法上路行驶的车辆568辆、非法营运车辆247辆,其中两轮电动车742辆、两轮摩托车72辆、三轮电动车1辆。

另外,学生安全一直是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观澜街道制作了交通安全专题宣传展板,在辖区各小学巡回展出,并邀请交警到学校为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进入5所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生约5602人次。通过运用辖区典型交通事故的案例,教育学生莫骑坐电动车,强调未满12周岁不能骑行公共自行车,使学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