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片区开发

深圳文化中轴添亮点 北部将建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

编辑:杨维易2017-03-27 07:2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书城龙华城土地顺利摘牌,深圳北部将崛起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

深圳书城龙华城地块位置图。

  

深圳北部将崛起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

鹏城“文化中轴线”添亮点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书城龙华城土地顺利摘牌,深圳北部将崛起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记者昨日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获悉,近日,A826-0220号宗地使用权在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进行公开出让,最终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竞得。

据介绍,该地块为文体设施用地,位于龙华区核心区域龙华广场梅龙路与清泉路交界处,占地面积10562.31平方米,建筑面积29500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将在此建设深圳书城龙华城,该项目融合出版物卖场、公共活动空间、文化创意项目、配套服务等功能,成为全新一代书城文化综合体,预计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于2007年11月正式成立,是我国第一家经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融合出版发行业上下游资源于一体的企业,是深圳三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和首批九个文化产业基地之一,是集出版、发行、书城运营、影视、教育、文化休闲等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集团,目前拥有“深圳书城”、“深圳读书月”、“简约书吧”、“弘文艺术”、“书城培训”、“深圳晚八点”、“益文书局”等多个文化知名品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