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继续实施有奖举报 鼓励市民发现地陷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7-03-24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大浪召开“三防”工作会议

继续实施有奖举报,鼓励市民发现地陷隐患

进入三月下旬,雨天增加,预示着今年辖区“三防”工作正式进入忙碌阶段。针对“三防”工作开展以及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地面坍塌防治等方面的问题,3月22日上午,大浪街道办召集各相关单位召开了“三防”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会上,首先回顾往年工作情况及传达了区“三防”会议精神。据悉,2017年,大浪街道将充分吸取往年经验和教训,按照区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从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辖区防洪设施安全管理、水库日常管理等方面入手,加快完成街道菠萝斜新村岗亭路段等5个内涝点的整治;在汛期前对河道进行清淤,加强河道管养;强化水库大坝等设施的安全监测等。

同时,该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推进地面坍塌防治和危险边坡、地质灾害治理,提前发现提前整治,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延续往年好的做法,继续实施有奖举报机制,鼓励市民积极发现地陷隐患,为整治工作提供线索、赢得主动。此外,进一步提升“三防”应急抢险能力,做好“三防”仓库建设及物资管理,特殊时期加强巡查,确保汛期来临能及时有效保障“三防”工作的开展。(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