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天拆除违建1.3万平方米 福城街道掀起“拆违风暴”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17:2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曾德铭)3月23日,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清拆行动,依法对辖区内4处大型违建进行拆除,掀起了新一轮的拆违风暴。本次清拆行动由福城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战、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相关领导现场指挥,共出动人员120人,大型拆迁机器8台,拆违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

据悉,当天最大的拆除点位于福城街道茜坑老村万地工业园对面、龙观快速旁,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该处厂房年久失修,占用生产防护绿地,位于高压供电走廊下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属于“五条高压线”区域的重点清拆对象。其余三个拆除点分别是位于大水坑社区大一村的瑞华鸡场,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属非法占用国有土地;章阁新智学校旁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约3100平方米;还有一处面积约400平方米的非法占用国有土地建筑。截至当天下午,上述违法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完毕。

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以来,福城街道继续保持违建整治高压态势,紧紧围绕年度减存量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多措并举,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历史违建确权等手段依法拆除消化各类违建。截至目前,福城街道已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共6.2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