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小学举行新学期教研活动 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小学举行新学期教研活动

昨日,民治小学各科组以陈丽玲校长提出的“科研亲师,增强教师软实力”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为目标开展了系列课堂教研工作。

公开课展示以课组为单位,通过集体备课、上课、评课、反思,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在钟彬老师的公开课上,钟彬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徜徉于古典诗歌动人的韵律中,通过诵读,咀嚼诗歌清新悠远之味,感受诗歌一字千言之美,培养孩子们栖居诗意之心。而廖越洋老师执教的《一个村庄的故事》,他通过展示小村庄前后的变化,对学生产生巨大的视觉冲击,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高爱丽老师则带领孩子们走进萧红儿时的乐园,童趣的语言更能让孩子们产生共鸣。杨静老师在课堂上将自然拼读教学与绘本阅读相结合,运用TPR使学生在操练中积极参与。书法公开课上,黄立君老师通过展示象形字以及四大楷书,让学生去观察楷书名家的不同风格并思考其不同的用笔方法,使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教研活动的开展过程中,陈丽玲和全体教师全程参与听课评课,同时,学校还邀请龙华区教研员进行现场指导。区教研员对学校浓厚的教研氛围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对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和课堂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评价。(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钟彬 袁艳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