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请专家支招如何培养孩子自信心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城大水坑请专家支招如何培养孩子自信心

自信心决定着孩子的上进心和成就动机,是孩子未来成功的基石。父母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3月21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大水坑社区工作站社会事务部门请来专家,为社区家长献上一场以“智慧父母,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引来诸多家长点赞。

该活动邀请资深教育专家万文松老师,以“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为主线,从自信心对人生的重要影响、培养孩子自信心的3个核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阐述。讲座过程中,万文松除了理论讲解和提问互动外,还调动家长以情境模拟的方式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和内化吸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表扬、批评孩子的方法和实用技巧,并提醒大家要做聪明智慧的家长,允许孩子有不同的意见,懂得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鼓励孩子发展自己的个性,培养孩子阳光、健康的人格。

讲座吸引了近30名家长参与,许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余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