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新牛社区剪纸达人进社区开公益课传授技艺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新牛社区

剪纸达人进社区开公益课

3月22日下午,民治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别热闹,原来是剪纸达人吴自力老师正在这里开班教学。“平常想学剪纸找不到老师,自己在家琢磨也不知从何学起,公益培训课程开展后,我每次都会来。”现场的居民高兴地说道。记者了解到,剪纸公益课共有32期,将走进民治多个社区。

对于零基础的学生该从何教起呢?教学经验丰富的吴自力已经想好了课程安排,每个社区有4堂课,他的目标是,每位学生最后能剪出一幅带有各个家庭成员生肖的全家福。这个目标听起来有点难度,但在新牛社区的首堂课,通过吴自力的教学和指导,大家已经能剪出部分生肖的轮廓了。“剪纸艺术需要勤练习,功夫还在课堂外。”吴自力也鼓励学生们回家后多琢磨、多练习。

家住民治的吴自力是龙华区乃至全市有名的剪纸达人,此前,他创作的《深圳北站》《鹏城八景》等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感慨技艺之高。去年底,吴自力还玩出“新花样”,把深圳地标性建筑和景点“精雕细琢”在30米剪纸长卷上。吴自力告诉记者,最近自己正在创作《盛世和风》8幅4尺通景屏,每幅独立成图,合在一起是6米宽、2米高的巨幅剪纸。而除了创作“新品”,他的其余时间基本花在了公益教学事业上。“基本上时间都排满了”,吴自力告诉记者,在民治各社区开展的公益课程共有32期,都是在每周三下午进行,将持续至今年底。(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