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重磅医改!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看病这些费用要降了

编辑:杨维易2017-03-23 07:11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22日下午,北京市发布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新政明确规定,采购价格实现与全国省级药品集中采购最低价格动态联动,公开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品种、价格、数量和药品调整变化等情况。

取消公立医院15%的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

取消挂号费和诊疗费,设立医事服务费;

调整435项医疗服务价格;

22日下午,北京市发布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4月8日开始,所有在京公立医疗机构,将实施这一新的政策。

3600多个医疗机构参与医药改革

根据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多次组织核实和确认,参与改革的医疗机构达3600多所。

这次改革范围包括所有在京的政府、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在京医疗机构。

政府购买服务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的社会办医疗机构,可自愿申请参与这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并执行各项改革政策。

亮点一:设立医事服务费

北京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后,将设立“医事服务费”。那么,这个医事服务费的收费标准是怎样的?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