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广州公积金新政策“认房认贷”无房有贷款记录首付四成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07:45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广州楼市新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随之调整。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广州楼市新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随之调整。其中,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已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公告显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含商业性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记录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继续执行购房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规定,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根据公告,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的,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还清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家庭有1笔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家庭凡购买非普通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首付款比例一律不低于70%,若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无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家庭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或有1笔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公告解释,普通商品房是指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的商品房,非普通商品房是指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低密度商品房不予贷款。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公积金贷款。

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已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按原政策执行。

此外,公告提醒,为严厉打击“首付贷”违规行为,确保首付资金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二手房首付资金实施专户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