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德聚宝科技将服装链入互联网 助服装产业实现智能化

编辑:杨维易2017-03-22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让你的衣服会说话一颗纽扣搞掂!

德聚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努力,将服装链入互联网,帮助服装产业实现智能化

一颗纽扣将一件衣服成功链入互联网。

页面既有品牌展示也可自行增减内容。

让你的衣服会说话,让你的佛珠会诵经,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技术的革新,让这一切变得简单易行。社会飞速发展,就算是服装服饰这样的传统行业,也希望能够拥抱“互联网+”,赋予服装以新生命、新形态。在宝能科技园,深圳市德聚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服装产业实现智能化。而他们将服装链接进互联网的入口非常简单——就是一粒纽扣而已!

■紧抓机遇布局物联网

德聚宝科技执行董事徐学军总在设想这样的场景:几个闺蜜一起聚餐,一个女孩指着另外一个女孩的衣服说,你的衣服真漂亮,哪儿买的?穿新衣的女孩拿出手机,对着衣服轻轻一碰,手机上顿时出现了衣服信息及购买网址。而这一场景,很快就将出现。江浙地区部分品牌男装已经和德聚宝进行合作,首批智能男装将在今年面世,带给大家不同的着装体验。

1999年就成立的德聚宝,之前一直从事IT行业。2014年,物联网的概念刚刚出现,依靠多年IT界打拼的经验和直觉,德聚宝敏锐地意识到“物联网将成为互联网的下半场”,于是果断转型,而且非常坚定地将行业应用聚焦在服装行业。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让和互联网关系最不密切的服装服饰也能与互联网相连接。

NFC即近场通信技术,是德聚宝深入挖掘的核心技术。NFC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及互联互通技术整合演变而来,在单一芯片上结合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的功能,能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其具有写入信息和文字、连接网站或平台、独立身份识别号以及卡模拟等四种主要功能。先知先觉的德聚宝早早就在此技术上进行了深度挖掘,重点开发了其连接网站或平台,以及独立身份识别号两种功能。

目前,德聚宝针对市场上常见的纽扣产品而定制开发的NFC智能纽扣,具有不同的形状和材质,可洗可烫不用充电,只要钉在衣服上,便会成为将一件衣服链接入互联网的最佳通道。而仅仅因为加装了一颗智能纽扣,每件衣服都可以成为服装企业的宣传载体,从而拥有了灵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