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福民社区邀请心理师开讲 为义工传授沟通技巧

编辑:杨维易2017-03-21 22:4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讲师与义工互动。

讲座现场。

龙华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员清清 师轩)生活在现代社会中,每个人都要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与人交往则必须依赖于沟通,因此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沟通。沟通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与不同的人打交道,需要使用不同的方式和技巧。

为了让义工在参与社区服务中,与居民更好地交流互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近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卉彬讲师举办讲座,为社工义工传授沟通技巧,吸引35名社区义工参与并受到广泛好评。

在这场主题为《九型人格与人际冲突管理》的讲座中,讲师通过解析9种不同人格的特征,辅以列举鲜明具体的人物来阐述不同的人格有哪些不同的性格特点,怎样与不同人格特征的人打交道,以及不同的相处之道,让听众听后懂得重新审视自己,分析自己的强势与弱势,也懂得更加理智地辨别周围人,调整与他人相处的模式,从而达到有效完美的沟通。

参加讲座的朱义工表示,我们无法改变他人的人格,但可学习沟通之道,从而提高与不同人打交道的能力,他希望社区多开展几场诸如此类的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从中获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