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三军仪仗队首次赴巴基斯坦参加阅兵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21 00:38内容来源:国际在线

新闻提要

为准备3月23日的国庆阅兵仪式,巴基斯坦于1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首次全装彩排。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仪式首次全装彩排1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彩排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王琦记者王琦)为准备3月23日的国庆阅兵仪式,巴基斯坦于1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首次全装彩排。引人瞩目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第一次赴巴基斯坦参加阅兵活动。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仪式首次全装彩排19日在伊斯兰堡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巴陆军、空军、海军、边防部队等进行了分列式表演,受阅的武器装备中不乏枭龙战机等中国元素。引人注目的是,应巴陆军参谋长巴杰瓦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第一次赴巴基斯坦参加阅兵活动。

  据介绍,中国方队从领队到队员一共90人,实际参加受阅72人。中国方队领导、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建波少将说,他们是带着中国人民、中国军队的友好感情来的,

  李建波说:“我们这次来是向巴基斯坦人民、巴基斯坦军队传递友谊,我们真诚地希望巴基斯坦发展得越来越好,也真诚地希望巴基斯坦军队越来越强大。”

  三军仪仗队政委张兆宏大校表示,为展现中国军人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三军仪仗队精心挑选队员,其中28人拥有参加大型活动的经验,并进行了严格训练。

  中国方队受阅时,用当地语言乌尔都语来喊口号,这句翻译成中文是“中巴友谊万岁”。三军仪仗队首席教官朱振华中校介绍,赴巴之前,他们进行了相关的学习。

  朱振华说:“我们从外交部亚洲司,军艺,国际广播电台聘请相关的专家和老师,讲述、学习、领会巴基斯坦的风土人情,并学习了英语和当地的乌尔都语。除学习了‘中巴友谊万岁’、‘你好’、‘谢谢’等乌尔都语词汇外,为在交流中拉近感情,我们还学习了当地的一些歌曲,比如《基卫巴基斯坦》、《美丽的国土》等。”

  李建波少将介绍,近年来,中国军队的军事外交越搞越好,曾去过秘鲁、厄瓜多尔、墨西哥、俄罗斯等国参加庆典活动。谈到走出国门的意义,李建波说:“扩大我们的影响,增强军队与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增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信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