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福城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邀环卫工歇脚品点心

编辑:杨维易2017-03-20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环卫工:没想到我们也能啖下午茶

福城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从身边事做起,邀环卫工歇脚品点心

福城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邀环卫工来歇脚、品点心。

“一杯茶,一个蛋挞,没想到我们也能啖下午茶。”3月17日,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多名环卫工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环卫工人一年四季行走在路面,穿梭在大街小巷间进行清扫保洁,其辛酸并非一两句可道尽。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秉承“有你便有爱,爱在身边,服务在身边”的服务理念,从手边看得见的事情做起,服务周边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为此,他们思量着,将这些日夜在章阁社区工作的环卫工人邀请进来歇歇脚、品点心。说干就干,3月17日,驿站的工作人员有的制作蛋挞,有的外出邀请附近环卫工人趁着工作间隙来驿站稍作休息,因而便有了开头一幕。

多名环卫工人在驿站围成一桌,喝杯热茶,尝一口蛋香味浓郁的蛋挞,聊聊天,腼腆的他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名环卫大叔笑言,“真没想,我们也能吃上下午茶。”“大叔,要是觉得好吃的话,就再多吃一个。”驿站工作人员嘉欣笑着说道,并顺手为在座的环卫工人们再送上蛋挞,现场气氛温馨动人。驿站工作人员还不忘未能来驿站喝茶的环卫工人,他们将新鲜出炉的小点心送到附近的环卫工人手中,并告知他们:往后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便是他们的“休息站”,累了、渴了,都可以进来驿站喝杯热水、歇一歇、补充能量。

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站”,是章阁社区党群服务驿站其中一项服务而已。该驿站通过“4+”模式建立志愿服务队(即:党员+义工+社工+社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着力打造服务型、开放型的党建服务平台,使党群服务驿站成为服务社区居民的温馨家园。从3月开始,实行365天开放,设置“四点半”课堂,让学生可以继续学习;设置儿童游乐场,让妈妈和孩子都能放松身心;设置烘焙室,让厨艺交流遍布驿站四周等。除了不定时地开展关爱活动外,驿站还设置便民药箱和饮水机,以服务更多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志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