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五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

编辑:杨维易2017-03-20 10: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脏乱差”周末回潮 消防通道乱摆摊

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五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多部门对民乐市场顶格处罚

3月18日,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放弃周末休息,组织开展第五次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区消防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向锐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执法人员,对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农贸市场进行了联合执法督查行动。执法人员对民治街道民乐市场周末出现“脏乱差”回潮、随意摆摊设点占用消防通道等乱象,立即实施立案处罚程序,拟各顶格处罚1万元。

民治街道民乐市场:

“脏乱差”周末回潮,市场开办方被重罚

民乐市场摊档灯头裸露,触电危险极高。

民乐市场消防栓出水带破裂,存在安全隐患。

民乐市场私设摊档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区消防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向锐(左二)率领区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对民乐市场、华富市场、大船坑市场进行联合执法督查行动。图为民乐市场。

督查组人员检查民乐市场时,正值周末上午交易高峰期,发现市场内存在多处“脏乱差”问题:地面散落菜叶等垃圾较多,积水较多;使用箩筐、泡沫箱收容垃圾;市场内货物乱堆放现象严重;经营户超线经营现象严重,市容环境“脏乱差”现象周末回潮。

督查组迅速组织民治街道执法人员,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就市场开办方不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职责进行立案,拟顶格处罚1万元。

随意摆摊隐患大,水带破裂难救火

消防监管大队副大队长向锐对该市场进行了认真排查,发现消防隐患较大,消防栓接口老化漏水,水带破裂,无法灭火。市场开办方还在市场侧门消防通道设置了两个摊档,堵塞了消防通道。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认真比对了该市场规划布局图,发现这两个摊档涉嫌随意设点摆摊,当场启动立案处罚程序,拟对市场开办方顶格处罚1万元。消防监管部门当场责令该市场限期改正,更新消防设施,并对市场消防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其不得堵塞消防通道。

摊档用电存隐患,车辆乱停需规范

检查过程中,安全监管人员发现部分摊档设置的电线未套管,短路起火的隐患较大,同时还发现几处裸露灯头,易造成触电事故,当场责令市场开办方改正。此外,该市场周边未划黄线,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需进一步规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