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召开企业座谈会 助力经济稳健快速发展

编辑:杨维易2017-03-20 10: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召开企业座谈会

倾听企业声音 助力经济稳健快速发展

为加强与企业联系沟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17日上午,龙华街道邀请辖区9家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一季度经营情况、面临难题以及经营形势。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要求相关科室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辖区经济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

当天,龙华街道辖区成光电、天王电子、迪比科、立钜科技、稳健医疗、伟长兴电子、顺兴源科技、富讯通贸易、央信供应链等9家涉电子、科技、医疗、贸易、餐饮、供应链领域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畅谈今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展望全年企业运行形势。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围绕各企业一季度经营情况、今年发展期望以及存在的发展瓶颈,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听取企业发展诉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会上,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龙华街道市容市貌大幅改善及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改善,园区周边环境卫生水平和公共安全指数明显提高,应该对政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少数传统制造业负责人反映,由于龙华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用工成本、生产成本日益增加,亟需获得政府的政策支持及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个别因涉及旧改用地需搬迁、发展速度较快需寻找与品牌定位相匹配总部用地的企业,反映存在“用地难”问题;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则对高端人才保障性住房与相关环境配套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此,龙华街道均一一回应,并对相关科室、企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相关科室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优惠性政策宣传,让企业能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优惠资讯,确保各级政府优惠政策切实落到实处,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二是要搭建好沟通平台,促进街道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开展多样化交流活动,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氛围;三是关于伴随龙华城市水平提升、企业用工成本增加的问题,企业应抓住机遇,促进自身转型升级,提升自身发展潜力,向高端、优质企业看齐;四是关于用地困难问题,企业应主动与各旧改项目合作,寻求共赢。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旧改是城市再发展必然阶段,短期内或对企业带来不便,但通过旧改项目拓展城市空间、释放资源,将给龙华街道带来长足发展潜力。

同时,随着政府投资项目的建成,龙华街道将提供数量可观的保障性住房,相关配套亦将逐步到位,解决企业转型升级的后顾之忧。他希望各企业对龙华街道“要有信心”,并欢迎企业继续留驻龙华。(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舒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