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些"洋垃圾"竟被运到中国,有害元素高达99.8%!

编辑:杨维易2017-03-20 07:3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2015年12月,拱北海关缉私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深圳斯特威实业有限公司所申报进口的“铜矿砂”,可能存在走私的风险。

  “洋垃圾”不仅对环境危害大,也存在处置难退运难等现状,因此一直是我国海关打击的重点,拱北海关17日就对外公布了一起“洋垃圾”走私案,查获了近3万吨危险类固体废物。

  拱北海关破获特大“洋垃圾”走私案

  缉私警察:渣是什么东西?

  犯罪嫌疑人:渣就是渣喽。

  缉私警察:是不是你们报关进口的?

  犯罪嫌疑人:我怎么知道报关进口的是什么东西呀?

  面对海关缉私人员的质询,这位深圳斯特威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仅拒不配合,甚至百般抵赖。但是,当海关缉私人员向她出示了报关单、检验报告等关键证据后,她便无言以对了。

  2015年12月,拱北海关缉私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深圳斯特威实业有限公司所申报进口的“铜矿砂”,可能存在走私的风险。

  拱北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武涛:当时列了有五种走私货物的手法,包括伪报数量,少缴纳关税,伪报原产地,伪报品名。

  在口岸部门,拱北海关缉私人员找到了一份该公司2015年6月的报关单和相关的送检货样,对货样重新送检发现,其中铅、汞、砷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竟然高达99.8%,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危险性固体废物。但是由于其进口的“铜矿砂”均已被加工出售,无法找到案件关键物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