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慈善爱心有你有我 大浪赤岭头社区志愿者培训开课

编辑:杨维易2017-03-19 22:4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荣香)为了加强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发展,增强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专业技能,3月18日下午,大浪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社区志愿者第一课堂”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活动主要分享慈善银行项目的运作细则。共吸引了19名热心于社区志愿服务的居民参加。

简单的热身游戏后,小小的活动室便开始热闹起来。活动现场,社工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参加者详细地介绍了关于慈善银行项目的注册与管理、爱心储本积分累计及积分兑换。同时,在讲解中对于现场参加者提出的疑问,社工也详细地一一解答。

64岁的武阿姨,是参加本次活动里年纪最大的一名社区志愿者,她表示:“我参加了很多志愿者活动,这次能与大家一起相互交流,促进赤岭头社区志愿者工作发展,我是很开心的。”

据悉,龙华区“慈善银行-善存善报”项目旨在整合龙华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爱心组织等社会资源,创建爱心互助体系。在龙华区内,构建“公益互助”平台,让爱心得到积蓄、让积蓄得到回报、让回报激励爱心,营造公益慈善文化,搭建社区民众互助的新型式,提升公共文明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