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仅隔90天,美联储再加息!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编辑:杨维易2017-03-17 07:14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的水平。

  人民币:国内货币政策短期难言宽松

  加息兑现后,美元回调有利于贬值压力的短期缓解。但今年是“特朗普新政”的第一年,中国汇率维稳为主,一靠加强外汇管制,二靠提高利率水平。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央行一直在净回笼现金,以提高货币市场的利率。

  如果美元今年加息三到四次,则将对人民币产生较大加息压力。考虑到防风险、抑泡沫等因素,国内货币政策短期难言宽松。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楼市有啥影响?

  一般认为,这次加息周期美元利率至少要见到3%,也就是说还将有大约10次加息,这将在未来三四年内完成。估计今年年底,美联储就会讨论“缩表”,这也是一种货币紧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