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部门行动

龙华街道用双脚丈量城中村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7-03-16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联社区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团队在社区第一书记曾文峰率领下,开展以“行走华联,查隐患、抓重点”为主题的驻点日活动。

原标题:

用双脚丈量城中村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行走华联社区落实“回头看”

工作人员在整治现场。

 

根据龙华街道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昨日,华联社区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团队在社区第一书记曾文峰率领下,开展以“行走华联,查隐患、抓重点”为主题的驻点日活动,对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驻点团队一行首先来到姜头新村和老围新村实地走访摸查,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就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现场落实整改并给出相应意见、建议。在现场行动中,驻点团队就排查出的“三小”场所阁楼住人、直排式热水器、黑煤气违规经营、网吧、城中村三角地带甚至共享单车被恶意破坏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要求补齐事故预防、应急救援等方面短板,对安全隐患“抓早、抓小”,并有针对性采取不同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各种大小事故。

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商家、门店348家,发现安全隐患点34处,现场落实整改33处,其中经营场所违规住人6家,已劝离16人;清拆直排式热水器1台;查处黑煤气存放点2处;查处危化品存放点1处,暂扣危化品空桶15个;疏通消防通道25处,清理堆积物约6吨。同时,发放限期整改告知1份,交由社区安全组跟踪落实。(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红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