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擅自“上锁”圈占车位 龙华街道执法队“拔钉子”

编辑:杨维易2017-03-15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瑞丰花园部分业主擅自“上锁”圈占车位

龙华街道执法队“拔钉子”获点赞

近日,有市民通过龙华街道执法队“美丽龙华”APP投诉,称瑞丰花园小区部分业主在地面安装形状各异的停车桩并上锁,私自“圈地”霸占公共停车位。

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前往核查,发现此处为公共通道,部分业主私设的停车桩不仅为其他车主带来困扰,也为出行居民带来不便,且安装停车桩纯属私人行为,没有审批手续。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行人通行,执法人员联系到安装停车桩的业主,告知其擅自安装停车桩的行为违反了市容管理条例,并发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除。但部分居民不愿配合,甚至将执法人员围起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立即上前制止。13日,龙华街道执法队联合油松社区工作站出动89人,对瑞丰花园小区内违规私设停车桩进行强制清拆。

事后,多名网友通过“美丽龙华”APP对龙华街道执法队“拔钉子”进行点赞。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私设停车锁不仅妨碍公共利益,且容易造成邻里纠纷,执法队将加强巡查,如发现安装停车桩等类似现象,将坚决予以拆除,并根据情形对违法安装者进行相应处罚。广大市民若发现私设停车锁,也可拨打电话12319举报。(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