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栽下千棵紫荆树 田心石场变“花海”

编辑:卢东勃2017-03-13 15:50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石陂山田心石场再现花海景观。

观湖市积极参与义务植树

龙华网3月13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 3月13日,观湖街道各界代表共计200多人积极参与以提升城市品质,共建“品质观湖 活力观湖 美丽观湖”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为祼露的石陂山田心石场披上绿装,上万株勒杜鹃、宫粉紫荆等观赏花木将这里装扮成为石陂山又一处特色“花海”。这也是观湖街道连续第三年在植树节期间到石陂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坚持不懈为石陂山公园打造特色景观。

2015年、2016年,龙华区和观湖街道各界代表连续两年在石陂山山顶位置参与义务植树,在原本裸露的山坡上栽下凤凰木、火炎木、桃花等特色花木,在石陂山山顶打造出一处10万平方米的“百花谷”。

今年观湖街道义务植树的地点是位于石陂山东边的田心石场。田心石场由于早年的无序开采及擅自接纳建筑垃圾和余泥渣土,造成这里不但山体裸露较为严重,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地质灾害隐患,为此,观湖将田心石场的综合整治纳入街道办重点项目加以推进。今年,在田心石场危险边坡应急整治工程完工后,田心石场复绿工程也正式启动。当天,200多名来自观湖辖区的党员干部、企业及市民代表通过参加义务植树的形式,积极参与田心石场复绿工作,共在田心石场种下3万株勒杜鹃、1000棵宫粉紫荆及大量铁冬青、桂花,绿化面积达15000平方米。通过利用边坡现有高差,分层种植成片观花、观果植物,形成壮观的花山、花瀑景观,为石陂山再添一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