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全民阅读中心书吧阅读讲座深受家长欢迎

编辑:杨维易2017-03-13 10: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阅读讲座深受家长欢迎

3月11日,民治全民阅读中心的书吧坐着50名“大龄学生”。龙华区草根文学艺术协会秘书长丁婉君为家长们开展了《如何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专题讲座。

讲座中,丁婉君运用朴实、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家长阐述阅读的重要性、如何营造阅读环境以及如何正确引导,并将自己多年的阅读经验和阅读心得一一分享出来,家长们被深深地吸引。讲座结束后,家长们将自己存在的一些困惑与丁婉君进行了交流。其中让众多家长都感到困惑的是如何给孩子选择绘本。丁婉君认为,绘本的选择应该由孩子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家长应该充当协助的角色,主动检索一些能帮助孩子成长的绘本,如让孩子看一些有关责任感、讲文明懂礼貌、爱护环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绘本。

这场生动、实用的讲座,让在座的家长产生了心理共鸣,也引发了家长们对如何提高孩子阅读兴趣的思索,大家一致表示,讲座对家长如何正确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大有益处,并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经常进行。(龙华新闻记者 陈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