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提升活动 市民应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杨维易2017-03-13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非机动车走错道 两天开出80张罚单

龙华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提升活动,交警提醒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昨日,交警在人民路宝华路口开展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行为进行处罚。

3月12日10时许,王先生骑着自行车出门赶去参加一个聚会,来到龙华人民路与宝华路交会处时,被交警拦下。原来他骑在机动车道上,按照相关法律条规,王先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要被罚款50元。记者了解到,3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民治交警中队和龙华交警中队先后在辖区繁忙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出了80张罚单。

人民路和宝华路交会处是龙华区的主要繁忙路口之一,尤其到了周末,车流如梭,人流熙攘,因此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也时有发生。“过马路时我在打电话,有点着急了,没看清楚是红灯。”昨日上午,李女士因闯红灯而收到了龙华交警中队开出的罚单,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没想到闯红灯还要罚款,以后还是要遵守交通规矩。”记者从交警开出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看到,李女士因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被处以20元的罚款。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有不少非机动车行驶到机动车道上,一些非机动车还“大摇大摆”地在车流中穿梭。“特别是现在共享自行车多了起来,路上有了更多非机动车,很有可能发生刮蹭事故。”私家车主吕先生无奈说道。当天上午,龙华交警中队也针对这一情况开出了多张罚单。据介绍,交通违法行为人收到罚单后,扫描相关二维码缴纳罚款,超过15个工作日后不处理,按日加处3%罚款,最高不超过本金,其相关违法信息将会永久保存在全国交通违法系统,违法人在各地将不能办理车驾管业务,同时,还会影响个人征信。

而在3月11日上午,民治交警中队则在人民路和工业路交会口开展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目前,民治大道与民旺路交会处、民塘路与白龙路交会处等路口都是民治交警中队的重点整治路口,每天都有交警值岗。民治交警中队一位钟姓民警告诉记者,经过长期的整治行动,目前市民的交通文明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能更加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