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召开纸制品行业企业安全整治现场会

编辑:卢东勃2017-03-09 15:08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3月6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辖区内65家纸制品行业企业负责人,在黎光社区中南港工业园区内的兴申发制本有限公司,召开涉纸制品行业安全整治现场会。会议通过分析通报兴申发制本有限公司消防安全违法行为,使辖区全体制纸品行业企业负责人接受现场警示教育,同时该公司负责人做出深刻的检讨,并承诺今后一定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据悉,3月4日观澜街道在开展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兴申发制本有限公司存在占用消防车通道和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等消防违法行为,当场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封。为加强制纸品行业安全管理,引导广大制纸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观澜街道特别召开了安全整治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制纸品行业企业要引以为戒、警钟常鸣,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会上,消防民警现场讲解了消防通道的作用和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的危害性,并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了辖区内的纸品行业负责人参观了消防灭火演练,并要求各纸品行业企业负责人按照兴申发制本有限公司整改后的标准,开展好本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