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夫妻吵架闹矛盾 福城网格员调解促和睦

编辑:卢东勃2017-03-09 15:03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网3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谢红梅) “我家煤气管道不通……”“我们两口子吵架,请你来调解一下……”每天,网格员们都会接到居民各种诉求和问题,尽管一些“鸡毛蒜皮”的事,但他们仍然会尽心尽力去帮助解决。把居民当亲人和朋友,用大爱做小事,这就是雷锋精神的传递!

这不,3月7日晚21时许,网格员小李就接到了塘前西区21号楼长的救助电话,称居住在332号房内的夫妻正在吵闹,并且大打出手,请求网格员帮助调解。网格员到达现场后,听到出租屋内传来骂喊声和摔物品的声音,突然从房间里冲出一位满年轻女子,接着从女子后面又窜出一名年轻男子,高举拳头,嘴里叫嚣着“打死你这死婆娘…”等等一串脏话。

由于情况紧急,网格员迅速上前将年轻男子拦截并耐心劝说,夫妻间都会有一些小矛盾,但是争吵起来,不要说话攻击对方或者揭对方的短处,也不要翻旧帐,更不能动手,以免造成难以弥补的错误。夫妻两人都应该静下心来,多想想对方的优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网格员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调解,终于融化了隔在夫妻两人之间的矛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