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数百名“运动女将”激情开跑展巾帼风采

编辑:杨维易2017-03-07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彩虹跑”开跑。

数百名“运动女将”迎着春阳奔跑展风采、亲子齐上阵挥毫泼墨进行书画创作、听一场礼仪讲座提升女性气质。连日来,龙华街道举办一系列“三八”妇女节活动,受到辖区众多女性朋友热捧。

264名“运动女将”激情开跑

3月3日,龙华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随着发令枪一声鸣响,“一起奔跑 只为更好”——龙华街道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魅力巾帼彩虹跑活动拉开帷幕,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企业及社会组织等各界妇女代表逾400人参加了活动,龙华区群团服务中心主任刘丹、龙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刘少明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22支巾帼队伍通过自主设计文化衫和团队造型,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彰显“颜值在线”、“内涵在线”的新时代女性形象;欢快的热身舞蹈之后,数百名“运动女将”热情参与“彩虹跑”,在互动游戏中展现集体智慧的力量,提升巾帼团队的创新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现场书画创作为节日添彩

当天下午,主会场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分会场举办的“龙华街道文明家风家训主题书法绘画活动”也正如火如荼进行,受到现场众多亲子家庭热捧。

活动围绕文明家风家训这一主题开展书法、绘画创作,并邀请专业老师对作品进行指导、点评。不少居民围观创作过程,交流家风家训心得,数十人即兴挥毫写下“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孝道当竭力,忠勇表丹诚;兄弟互相助,慈悲无边境”等家训内容,受到专业老师和围观居民一致好评。

主办方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更是民风、社会风气的基础,通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旨在引导居民重视家庭文化建设,倡导文明家风家训,提升家庭教育的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