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女性职场现状调查:超八成女性认为就业中存性别歧视

编辑:杨维易2017-03-07 07:41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临近三八妇女节,职场女性的就业话题再度受到关注。调查也显示,拥有高中、大专、本科、硕士学历的男性群体中,认为在就业中存在严重性别歧视的比例分别为14%、13%、14%、18%。

 

  图片来源:2017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

 

在就业中,性别歧视普遍么?

——超八成女性认为存在歧视

智联招聘6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主题为“2017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主要针对一些女性在职场中的就业、升职等问题展开调查,共收回有效样本128576份,其中,调查对象中57%为男性,43%为女性。

根据调查显示,女性群体对于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感知更为强烈。超八成女性认为在就业中存在歧视,其中,22%的女性认为就业中性别歧视现象严重,59%的女性认为在就业中存在一般性别歧视。仅有2%的女性认为在就业中完全不存在性别歧视。

相较而言,男性感受到的就业性别歧视没有女性严重。调查显示,超七成男性认为在就业中存在性别歧视。此外,只有5%认为在就业过程中不存在性别歧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