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消防部门查处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单位13家

编辑:杨维易2017-03-06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月6日以来,龙华消防监管部门在全区的在建工程和人员密集场所,掀起了一场消防产品打假“风暴”。消防部门共查处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单位13家,查扣灭火器、应急灯具等不合格消防产品一批,全面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产品环境。

2月21日上午,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建审科消防监督员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民治街道宜水商业广场4楼一家餐饮公司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存在违法施工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对该餐饮公司行政处罚10000元。

当天下午,消防监督员在民治大道567号优城南区一家服装公司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公司使用的手提式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的标志、生产厂名、厂址、产地与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及型式检验报告中的描述不一致,且灭火器的压力指示器的指针不在绿色区域范围内,为不合格消防产品,消防民警立即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单位于2月24日前整改完毕。2月27日,消防民警复查时,发现该单位无动于衷,仍在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第九十条第二项的规定,对该公司存在人员密集场所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未改的消防违法行为罚款10000元整。

据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建审科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成效,在行动前期,龙华消防监管大队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重点对本辖区消防产品在建工程和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防火门、防火卷帘、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室外消火栓、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水泵控制柜、防排烟控制柜等消防产品开展监督检查和整治。对行动中发现的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依法严厉查处和监督整改。

龙华消防提醒:消防产品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护身符”,企业单位勿贪图一时利益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否则火灾发生时非但不能帮助灭火,说不定还会让人们错失逃生自救的第一时间而被困火海。欢迎广大市民群众拨打96119举报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企业,一旦调查属实,将奖励个人。(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