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再创新业绩 实现开门红

龙华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机制

编辑:卢东勃2017-03-03 23: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3月3日上午,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今年主要工作将从四个方面重点展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龙华网3月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董震)3月3日上午,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6年龙华区纪检工作,并对2017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苗宁礼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黄佳根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上,观湖街道、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城市更新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5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述责述廉述德”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新区党工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使龙华呈现出正风反腐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共处置线索372条,立案50宗50人,同比均上升38.9%;受理信访举报153件,同比下降14.5%;对334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立案纪律处分30人;严肃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8起18人,党纪政纪处分13人;清缴 “红包”礼金、违规侵占国家款项等违纪所得共计人民币35万余元。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代表区委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深刻分析了龙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是龙华行政区开局之年,也是龙华区纪检监察工作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今年主要工作将从四个方面重点展开:一是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不敢腐”的有效机制;三是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努力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四是坚持不懈地培育宣传教育这一文化“软实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全会强调,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只有自身过硬,才能挺直腰杆去监督执纪问责。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用更严格的制度管好自己。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健全内控机制,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和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开创龙华区建区元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社会清正文明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